军报新媒体记者对话雷敏:原来你是这样的“霸王花”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李娴 毛志文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20 11:28

雷敏,女,汉族,四川泸州人,中共党员,1990年入伍,中国第一代女特警队员。1991年加入中国第一支女子特警队——四川女子特警队,并先后担任区队长和女子特警队副队长、支队副政委。现任全国政协委员、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

雷敏至今仍保持着57秒徒手攀登5层楼的世界女警最高纪录。先后执行遣送10名非法入境的俄罗斯妇女出境、押解具有黑社会背景的女毒贩团伙、捕歼持枪抢劫案犯等重大勤务30余次……

军报新媒体记者对话雷敏:原来你是这样的“霸王花”

■中国军网记者 康哲 李娴 毛志文

雷敏(资料图)

匀称的身材,清秀的面容……经常需要对采访对象“围追堵截”的记者竟没反应过来,刚从身边路过的这个“娇小”的女子竟然是全国政协委员雷敏——第一代警营“霸王花”。

(PS: 听说,很多网友都很喜欢她“彪悍”外表下“小女人”的一面)

这次有机会“邂逅”雷敏,那就跟她来一次亲密的对话吧,看看都说了啥!

好嘞,军报新媒体这就带你走起……

记者:我们可以给您拍张照吗?

雷敏:今天头发没有打理好,就不要了吧。

记者:那我们问几个网友关心的问题吧,您对过去两年在全国政协会议上带来的提案落实效果满意吗?

雷敏:过去两年,我分别带来了健全军民融合办学制度机制和“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后保障高龄产妇健康的相关提案,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我很欣慰。

记者:在去年两会后,您说比较关注军人家属就业和子女入学等相关权益的保障。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雷敏:军人服役期间,为了保家卫国奉献付出,无法和普通人一样享受完整的家庭生活,不能陪伴孩子成长也是他们最歉疚的地方。和大多军人家庭一样,我和家人也是聚少离多,对现役军人和家属、子女面临的难题有着切身的体会。

记者:通常家属随军会遇到哪些难题?对于军人军属权益的保障,您有什么样的建议?

雷敏:军人由于职业的特殊性,经常不能回家,随时可能出动执行任务,或是一声令下就调动到千里之外。军人在前冲锋陷阵,家属和子女在身后默默付出。很多时候,家属为了能够随军,不得不放弃原来理想的工作和相对不错的待遇,子女的学校更是随着军人工作的调动换了一个又一个,有时同学还没认识几个,就又要换到另一个学校,对孩子的成长影响还是很大的。

我认为,国家应该出台法律解决一系列相关保障问题,这样,军人没有后顾之忧,才能更好地为国防建设服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