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新兵战友,你的班长有话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腾 朱英洁 王琨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31 15:29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

感恩是一种情操,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境界,一种素质。我的连长告诉过我,“最重要的人是眼前人,最重要的事是当下的事,最重要的时刻是此时此刻。”现在的你也许会因为班长的批评对生活失去信心,根本不理解她。“为什会发那么大的火?为什么要这么严厉?偶尔做错事情难道不是很正常的吗?”

你不知道的是,你的班长至少当了三年兵,在你们来之前,她们每天进行超强度训练。现在一尘不染的营房,是她们用休息时间一点点打扫的;现在洁白的墙面,是她们一点点自己刷出来的;现在结实的床架,是她们从很远的营区拆下来运到新兵营训练基地,又一点一点组装起来的。现在已经知道这些的你们,还会因为不注意而破坏营产营具吗? 还会因为她们对你的严格要求而愤愤不平么?

把班长、战友当成亲人,你一定会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因为在这个大家庭里,你会体会到即使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大家也像亲人一样关心你爱你的感情。当你真的解开自己的心结,用心地去认识身边的人,把他们当成家人,你就一定会感受到部队这个大家庭带给你的温暖。学会感恩吧,当你知道她晚上两点钟下哨回来还会细心为你们每个人盖好被子;当你知道每个人生日那天零点都会被她叫起来吃一口生日面;当你知道她记得你们每个人的习惯……当你明白了她对你们所有的好,你就会懂得她所有的严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