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新兵战友,你的班长有话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腾 朱英洁 王琨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31 15:29

荣辱与共,风雨兼程

仓央嘉措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来自五湖四海的战友,说着 “各式各样”的普通话,有着不同的学历,不一样的经历,却来到了同一个新兵连。你们同一张餐桌吃饭,同一个房间睡觉,同一个地点训练,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完全在一起。茫茫人海之中,你们能够这样相遇、相识,是多美好的缘分。

训队列,一个人做不好,整个班级都会被批评;一件事,一个人学不会,全班一起练。要知道,一个优秀的集体没有差的个人。还要学会与战友好好相处,因为团结才能出战斗力。你们一起受过的苦,一起经历的一切,都会是你们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财富。

说了这么多,这也只是部队教会我众多东西中的一部分。日出日落的时间无法把握,可我们却能把握自己的状态,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学多积累,将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感谢此刻拼搏奋斗的自己。

哦,忘了告诉你们最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心中要有国家。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就是战士,时刻等待祖国的召唤,召之即来,来之必战,战之必胜!

最后,愿你在军营成长为你想成为的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