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全民国防需要全民守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纯民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0-31 05:36
 

10月2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西藏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回信,肯定她们父女两代接力为国守边的行为,感谢长期为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同志,勉励广大农牧民要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西藏隆子县玉麦乡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山陡路险,交通闭塞。几十年来,桑杰曲巴和他的女儿卓嘎、央宗在玉麦接力坚守,谱写了爱国守边的动人故事。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卓嘎、央宗姐妹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为国守边的经历体会和家乡的发展变化,表达同乡亲们一起继续坚持放牧守边、报答党恩的决心。

“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 历史和经验告诉我们,安全稳定的和平环境,离不开强大的国防。而国防包含边防并有赖于边防,边防影响国防,国防决定边防,没有巩固的边防便没有强大的国防。边防的盛衰,与国家安危、兴衰和荣辱息息相关。近代中国有边无防,任人宰割,致使神州大地国破家亡,炎黄子孙流离失所,百年屈辱史,令人刻骨铭心。因此,关心关注边防建设就是心系和支持国防建设, 守边护边就是保家卫国。

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我国约2.28万多公里的陆地边境线上,正是有许许多多像桑杰曲巴、卓嘎、央宗这样的群众为我们守护边防、建设边防,才有稳固、强大的边防,才有人民幸福美好的和平生活。当今世界,虽然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地区冲突时有发生,各种分裂势力的渗透破坏活动变本加厉,边境纠纷、突发事件时有发生,严重自然灾害等非传统威胁日益突出,影响国家安全的内外因素更加复杂,边防已由过去维护军事安全为主,拓展为维护包括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和公共安全于一体的边境综合安全,建设祖国边防安全稳定屏障的任务更加艰巨和紧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