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01 17:13

《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读本(2016年版)》

坚决打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这场攻坚战

——关于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我军发展壮大、制胜未来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作出部署,单独作为一个部分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上升为党的意志和国家行为。二O一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中央军委召开改革工作会议,习主席发出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的伟大号召,开启了我军历史上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

1.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为了设计和塑造军队未来

人民军队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史。我军之所以始终充满蓬勃朝气,同我军与时俱进不断推进自身改革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习主席指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这深刻阐明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为了设计和塑造军队未来,着眼的是今后二十年、三十年国防和军队发展,谋的是民族复兴伟业,布的是富国强军大局,立的是安全与发展之基。

我国进入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国防和军队建设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世界,纵观全局,审时度势,应对当今世界前所未有之大变局、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强军目标和军事战略方针、履行好军队使命任务,都必须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就是这场斗争的重要方面。对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广大干部群众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全军官兵热烈期盼、坚决拥护,形成了强大的改革势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调研广泛深入,重大问题论证充分,回应了全军关注和期盼,形成了最大公约数。总的看,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主客观条件十分有利,面临难得的机会窗口。必须把握好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