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生化危机”:基因武器将如何影响未来战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诗洋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2 08:52

 

不动一兵一卒达成军事目的

与传统生物武器一样,基因武器具有体积小、造价低、不破坏非生命物质等特点。使用者不必兴师动众,只要通过人工、飞机、导弹等运载方式将基因武器投放到敌方区域,就能达成军事目的。显然,基因武器具有很多传统生物武器不可比拟的优势。

首先,基因武器的传染性及杀伤力更强。例如,通过移植繁殖能力强的基因片段,可以将致命病菌的繁殖扩散力增加数倍;通过移植致病能力强的基因片段,可将致死率提高至100%左右。其次,基因武器隐蔽性极强。针对不同的军事目的、环境及攻击目标,使用者可以人为设计基因武器的潜伏期。也就是说,人们可以把基因武器做成一种“定时炸弹”,并且“倒计时”最长可达十年之久。这是基因武器与传统生物武器、化学武器最主要的区别。

一旦基因武器投入使用,将使未来战争发生巨大变化:

——战争模式将发生变化。敌对双方可能在战前使用基因武器,使对方人员及生活环境遭到破坏,导致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丧失战斗力,在不流血中被征服。

——军队编制体制结构将发生变化。战斗部队将减少,而卫生勤务保障部队则大量增加。

——战略武器与战术武器将融为一体。未来战场将成为无形战场,使战场情况难以掌握和控制,给军事防御和军事医学研究带来新课题、新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