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工程大学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13 16:59

三、报名

(一)网上报名

2017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时至22时,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按网上公告要求报名。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

凡不按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报信息。

(二)现场确认

按照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时间,考生携带网报系统分配的报名号、学历证书及有效身份证件到所在省级招办指定的报考点确认报名信息,并进行缴费、照相。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在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报考我校研究生的西安地区考生只能在大学校本部参加现场报名确认,在其他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的西安地区考生,其报名数据无效。

(三)资格审查

大学将对考生网上填报的报名信息进行全面审查。考生现场报名

确认时,须向大学研招办提交以下材料(外地报名点报名的考生,须于11月20日前将材料寄至我校研招办)。

1.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身份证、警官证复印件,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总队(师)级干部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原件。

2.武警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身份证、学员证复印件,所在院校训练部门开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原件。

3.签约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国防生: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驻校选培办开具的同意报考的介绍信原件。

4.同等学力报考人员还需提供报考条件中要求的相关证明材料。

考生及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信息、证件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有虚假信息和作假行为,取消考试资格。经大学审查合格后,考生方能在网上下载准考证,并在报名点参加考试。

四、考试

(一)初试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7年12月23日至12月24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2017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初试科目为4门,即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和两门业务课。

(二)复试

根据国家和军队政策、招生计划和初试成绩总体情况确定我校复试分数线。达到我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复试将从思想政治、专业知识、培养潜力、身心素质等方面对考生进行综合考核,择优录取。以“同等学力”资格报考者,复试需加试报考专业的2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科目于复试前通知)。

五、录取

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和招生计划,确定拟录取名单。待上级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其他

(一)武警现役警官、文职干部通过网上报名时,要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二)考生网上报名前务必认真阅读我校发布的信息填写说明,详细准确地填写网上报名信息,确保后期考试、录取等工作顺利进行。

(三)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可在武警内网(18.91.11.70)下载。咨询招生其它相关事宜,请与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

(四)武警工程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西安三桥武警路一号武警工程大学研究生处

邮编:710086

电话:029-84563135 传真:029-84563031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