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炊事班长段青伟:战士们爱吃我做的菜,我很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8 12:11

2. 以前一天要活十斤面,现在好了,有了自动搅面机

桐乡中队的食堂和炊事班后厨只有一墙之隔,透过墙上的两扇玻璃窗就能看到厨房里的情况,这里是段青伟工作的地方。

“我们现在做饭呀,根本离不开它们。”段青伟放下手中的菜,神秘的指了指眼前这一排整体的机器。

“这是搅拌机,压面机,这个是烤箱,还有电饼档……”

炊事班里的新设备 杨思晨 摄

说起这些机器,段青伟如数家珍,一一介绍起来。原来战士们餐桌上喜爱吃的面条,煎包,点心等,都是靠着眼前这些擦的铮亮的机器做出来的。

“变化大呀!”那时刚到炊事班的段青伟,一天要活10斤面才够战士们一天的伙食,经常活面到手发酸,没有力气。

现在条件好了,部队里都引进了自动搅拌机等一系列机器,解放了像段青伟这样许许多多炊事班战士们的双手,他们有了更多空闲的时间可以学习制作更多更可口的饭菜。

而变化的又岂止是炊事班的装备呢?

以前的段青伟,刚到炊事班时,战士们餐桌上还只是3菜一汤,现在已经变成6菜一汤了。“伙食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也越来越严。”说起这些年炊事班的变化,他一脸严肃。

不仅仅是饭菜的数量变多了,菜品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战士们的餐桌上有了蛋糕点心,每逢端午节会包粽子,中秋节会烤月饼,这些都是段青伟带着炊事班的战士们一起制作,给战士们改善伙食。不仅仅如此,有时还会有火锅、烧烤这种年轻人爱吃的食物。

这些年,桐乡中队战士们的餐桌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炊事班长的段青伟,也一直不停的学习着。

一如既往的前行,段青伟见证了部队后勤改革发展带来的成果,也享受着自己成长的喜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