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炊事班长段青伟:战士们爱吃我做的菜,我很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8 12:11

3. 战友十周年聚会,开饭店的老板曾是他 带过的兵

说起这些年最难忘的事,段青伟突然变的滔滔不绝,但最让他记忆深刻的还是之前战友十周年的聚会。

当了十几年兵的段青伟,与战友们有着很深厚的感情。聚会里有一名已经退伍的战友,在家乡厦门开了一家餐厅,生意非常火爆,说起这名福建的战友张锋,段青伟突然笑了。

张锋刚来部队时,也一样没学习过做菜,段青伟手把手一点点的教他切菜做菜的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对于做菜张锋慢慢变的熟练,在退伍以后,开了家餐厅,生意越做越红火。

段青伟介绍炊事班的情况 杨思晨 摄

当问到段青伟有没有自己开个饭店的想法,他沉默了一下摇了摇头。

被战士们评价比饭店厨师做菜还要好吃的段青伟,也曾接到地方餐厅的高薪聘请,但都被他一一回绝。

“很幸福!”这是他的答案。

喜爱做饭的段青伟也同样喜爱着部队,喜爱这群战士们,每次战士们夸他的饭菜做的好吃,他总是很开心,有一种成就感。每当看见战士们吃的开心,他也会觉得很幸福。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段青伟在这个小小的炊事班后厨忙碌着。

“部队需要我我就继续干!“他一脸认真。作为一名15年的老兵,段青伟从未想过要离开部队,在他心中部队与炊事班就是自己的理想,是想要一直坚守下去的地方。

段青伟由衷的热爱自己的职业,为自己能给战士们带来享受美食的愉悦而感到开心。民以食为天。在岗位上能给大家给部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他内心的坚持,是一名老兵对部队真诚的热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