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炊事班长段青伟:战士们爱吃我做的菜,我很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8 12:11

4. 耐心,是做出可口饭菜的“秘诀”

对于如何做出可口饭菜,段青伟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耐心。他告诉了我以前自己带的两个战士的经历。

那时是2010年秋天,新兵刚刚下连,段青伟在炊事班带两名新战士。

其中一名战士比较聪明,段青伟稍微提点,他就能领会,而另一名战士反应比较迟钝,往往教了好几遍也还是记不住。

但是聪明的小战士浮躁贪玩,领悟能力差的那名战士却一直耐心学习。最终,聪明的小战士匆匆退伍,而那名持之以恒坚持学习的战士做饭却越来越可口,受到了战士们的一致好评,还成为了一名炊事班长,今年是他在部队的第7个年头。

段青伟说起这件事非常自豪。心态好,有耐心,持之以恒,在他看来都是一名优秀炊事班战士所必备的品质。这也是段青伟一直以来要求自己的标准。

对于许多人来说,将一件简单的事情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反而是很困难的。在灯红酒绿的今天,很多年轻人失去了内心的坚持,变得越来越浮躁。

然而,段青伟在看似枯燥无聊的工作上,却练就了自己的耐心,耐得住枯燥,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劳累,作为一名优秀的炊事班长,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当代军人的优秀品质。

在炊事班磨练了许多年的段青伟,如今也有了一个好脾气。

段青伟将做好的饭菜端上战士们的餐桌 杨思晨 摄

是啊!对于做菜来说,从准备食材,到最终饭菜出锅,这其中的每一步,既不能急躁也不能浮躁,否则容易自乱阵脚。

段青伟的好脾气好耐心,就在这炉火旁,在厨房里,一点一点慢慢的磨了出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