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军营】炊事班长段青伟:战士们爱吃我做的菜,我很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8 12:11

6. 在部队15年,炊事班干了12年,还想继续干下去

在谈到未来有什么计划时,段青伟毫不犹豫:“继续干下去!”

2003年入伍的段青伟,在部队已经15年了,而在炊事班这个岗位上,他工作了12年。

“是部队培养了我!部队需要我,我还会一直干下去!”

这些年,从一名不会做菜的懵懂战士到一名专业的炊事班长,段青伟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他也越来越喜爱部队,喜爱炊事班的一切。为了战士们能吃到更可口的饭菜,他一直在努力着。

“以后还是想多学习学习新的菜式,多见一见世面,向一些优秀的酒店大厨请教请教。”

听到战士们的夸奖,段青伟虽然高兴却也很谦虚。对于未来,他也有着自己的规划。

在采访的最后,地方菜站送来了新鲜的食材,刚整理完厨房卫生的段青伟又开始核对起菜单,研究着今天要做些什么新鲜花样。

段青伟(右一)和战士一起检查食材 杨思晨 摄

对军营里的很多战士来说,炊事工作与训练场上的火热威猛相比,是极其枯燥无聊的,但是段青伟却甘之如饴。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军队后勤保障的重要一环,炊事工作也越来越重要,正是有了像段青伟这样默默奉献的优秀后勤人员,我们的军队才能越走越远。

远处的训练场上响起了战斗的号角,段青伟如往常一样,在炊事班里忙碌起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