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百年华诞,他们用铮铮誓言铭初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芸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6-30 17:54:17

百年华诞,他们用铮铮誓言铭初心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举行“七一”宣誓活动

胸怀千秋创立共产伟业,百年风华实现民族复兴。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隆重举行“七一”宣誓活动。党委常委、“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新发展的党员、官兵员工代表约170人参加了活动。

宣誓活动现场

活动中,第五医学中心李铁军主任、王军政委为原北京军医学院学员旅政治委员李勇、原解放军第302医院康复科主治医师刘桂英2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2位老党员都是1969年11月入党,截至目前,光荣在党51年。新党员代表还为2位老前辈敬献了寓意奔向阳光新世纪的鲜花。

中心王军政委讲话

中心李铁军主任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中心王军政委为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中心刘立军副政委主持活动

老党员们为43名今年刚加入党组织的新党员佩戴了第一枚党徽。这种以老带新、薪火传承的方式,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奋斗的延续,新党员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活动中,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感染病医学部主任王福生领誓。全体党员高高举起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声声笃信坚定的话语表达了赤心永向党、践行强军梦的决心和信心。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福生院士领誓

宣誓活动现场

王军政委指出,入党宣誓对于新党员来说是政治生活的新起点。大家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终身修养和终身实践。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建设一流军队医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两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以“忆初心、话使命、谈传承”为主题与新党员进行了交流谈心。新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传承好老党员老前辈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作风,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思想素养和党员责任意识,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强军事业奋斗终身。

老前辈与新党员谈心交流

第五医学中心各级党组织结合开展“心心相印忠于党”主题党日活动,对受到过全国及军队各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生活困难的共产党员进行了慰问。

中心李铁军主任、王军政委走访慰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感染病医学部王福生主任

肝病医学部党委慰问优秀党员

血液病医学部党委书记张维娜、副书记刘代红慰问军队各级优秀共产党员

图:陈爱平、马文娟、刘昶、宋彦宁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