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干就要干到最好!

——空军航空机务“天梯奖”获得者、航电师卢凤品的精神高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余伟责任编辑:全云
2015-07-13 14:57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余伟)了解一名机务工作者,最恰当的地方莫过于机务维护一线。来到济空航空兵某团,看到穿梭于几架飞机之间的卢凤品,略显单薄的身体和鼻梁上的一副眼镜,很难让人把他与空军航空机务天梯奖“专项作业能手”画上等号。

卢凤品是国产某新型战机的航电师。去年11月,在空军组织的航空机务系统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中,他以三个单项第一,一个单项第二的成绩大比分领先其他对手,斩获空军某型飞机航电师比武竞赛第一名。熟悉他的人都说,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实际操作,卢凤品都可谓行家里手。近距离接触卢凤品,不禁被他身上那股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精神所吸引。

从专业考试倒数第二到空军组织的航空机务比武竞赛中,以三个单项第一斩获某型飞机航电师第一名,卢凤品实现了机务勇士的凤凰涅槃。

可谁又会想到,这个“行家”在刚到部队的第一次专业考试中,竟然考过“倒数第二”。

作为一名国防生,卢凤品在大学的专业便是航空电子工程,成绩一向优秀的他分配到部队后,面对新列装的战机可谓信心满满。可“倒数第二”这当头的一棒,让他在惭愧的同时,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书本上的知识不能代表“实战”能力,大学时的优异成绩也只能作为实际工作的基础。于是,他暗下决心:要在最短时间里成为一名合格的航电师。

从那以后,无论是飞行还是准备,在连队还是到外场,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拿起业务学习资料,一边学习一边做笔记写体会,别人研究讨论业务问题,他就在一旁细心记、认真悟;别人现场进行排故,他就在一边跟着做、照着练。就这样,他在1个月的时间便胜任了航电员的岗位,5个月就胜任了航电师的岗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