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部队涌现一批“金头盔”“金飞镖”

彰显空军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战斗精神培育和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菅琳
2015-09-16 02:19

本报长春9月15日电 杨振、记者李建文报道:在吉林长春日前举行的“追梦空天”空军航空开放活动上,一幅幅“金头盔”“金飞镖”图像,成为空军新一代飞行员的形象标志和文化符号。近年来,先后有36名飞行员荣获“金头盔”、17个机组荣获“金飞镖”,彰显空军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推进战斗精神培育和实战化训练。

空军“金头盔”空战比武,主要在歼击机部队组织,通过同型机、异型机自由空战,考核评比空战能手,锻炼提高部队制空作战能力;“金飞镖”比武主要在担负对地、对海突击任务的航空兵部队组织,深化空中进攻重点问题研练。

国家安全威胁出现在哪里,空军就将军事训练课题拓展到哪里,以锤炼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今年的“金飞镖”比武,首次在海上进行,提高了部队海上作战能力。伴随空军实战化训练深度推进,一年一度的“金头盔”“金飞镖”比武,紧贴未来作战,规模、难度、强度年年递增。这两项比武,已逐渐成为空军部队推动强军目标进岗位进实践的强劲抓手,牵引飞行训练向实战聚焦。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在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飞行员是空军战斗力的主体,是空军部队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坚力量。一批“金头盔”“金飞镖”脱颖而出,激发了飞行员群体研究对手、钻研打仗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了空军战斗力整体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