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官长今年27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钟金文责任编辑:吴昊
2015-12-07 14:21

李翠莲作为新训营的士官长,处处能见到她的身影。刘川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钟金文)“4月份空军集中接训骨干的任务,你完成得很好,今年新训旅试点士官长制度,女士官长更是史无前例的一项创新改革,部队需要像你这样的好兵,你就留队再帮带帮带我们吧。”二营六连连长钱津津诚恳地对今年面临走留选择的李翠莲说。

“我……再想想吧!”嘴上搪塞了几句,女士官长李翠莲在心里给自己算起了一本“苦命”账:19岁入伍到北空通信某团,今年满打满算27岁了,女孩子最好的青春年华已经奉献给了部队,再选择留下就意味着要干到三十多岁;新兵连续带了将近6年,从2009年参加国庆大阅兵开始,自己就一直在外面漂着,一刻没停歇。去还是留?如果不是凭着对部队的热爱,根本坚持不下去。可哪个女生没有柔弱的一面啊?这样奉献青春也拼得太狠了吧……

说起女兵李翠莲,太多的光环萦绕在她身上:

李翠莲,现任北空某新训旅二营营士官长,2007年12月入伍,2015年5月入党,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6次担任新训骨干、所带新兵中有6人提干;2009年参加建国60周年国庆大阅兵;2014年获得全军优秀士官人才奖三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5年4月,参加空军集中接训新兵带兵骨干集训,被评为综合训练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