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当过空降兵的人:著名军旅作家王精忠

来源:我们的天空微信公众号作者:杜帅华 黄蒙蒙责任编辑:杨红
2016-01-15 09:22

荣誉记录

20世纪40年代读中学时,即以诗歌为武器参加进步学生运动;1950年3月参加西南剿匪作战期间荣立一等功;1951年3月随志愿军第15军赴朝作战,在第五次战役中荣立三等功,在上甘岭战役中荣立二等功,获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颁发的朝鲜二级战士荣誉勋章;1958年12月,在建国十周年文艺调演中荣立三等功,同年获得“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称号。

王精忠长期从事新中国军事题材的文学艺术创作。其创作的小品《熔炉》获军文艺调演一等奖;报告文学《黄继光活在大家心中》、故事《赤手降魔》获武汉军区空军创作一等奖;歌剧《闪光的螺丝钉》和参与执笔的话剧《凯歌百代》等均曾赴京调演。

个人传略被辑入《中华英模大典》《中国作家大词典》《世界艺术名典》《艺术人生》以及《强国丰碑》等20多种不同体裁著作中;国家和地方10余个媒体对他做过专访和评介,其中有报告文学《征鞍不卸》和特写《千行青史心血铸》《热血文章英雄笔》《求精于艺术,务忠于人民》《上甘岭功臣劲书上甘岭大战》《英雄与英雄主义》《笔下起风雷》《千秋功业百代传》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