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阎老肃

来源:“解放军生活”微信公众号作者:祁振欣责任编辑:刘航
2016-02-15 19:36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武侠大师金庸借郭靖之口说出了这句话,阎肃用80年的艺术人生旅程印证了这句话。

2009年3月19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领导小组专门给他颁发了聘书,聘请他为文学部主任,给中央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汇报时,阎肃穿插着进行朗诵,许多人潸然泪下。阎肃说:“咱受党教育多年,干什么事心里要有个尺子。”这些是他不断学习的结果。他不断研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每天阅读空军报、解放军报,收看政论性电视节目成了他的必修课,晚会策划过程中一些常识性的“硬伤”就被他消灭在萌芽中。他说:“我不是理论家,不是政治教员,我没有多少理论,但必须知道理论,必须要有理论思维。”

杰出的贡献牢固奠定了阎肃在首都文艺界的地位。有人把他比作“定海神针”,用央视导演黄一鹤的话说,“我的晚会,只要有他在,我心里就很有底、很踏实,他就像我的主心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