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阎老肃

来源:“解放军生活”微信公众号作者:祁振欣责任编辑:刘航
2016-02-15 19:36

由于长期搞电影音乐,舒楠对搞电视剧音乐心里没有底。没想到打完电话没几天,阎肃就给他打电话,说词已经写出来,并在电话里念给舒楠听。舒楠感到阎肃的词写得很美,既大气又有深情。电视剧的导演陈国兴对谱曲要求很高,既要流行又要有地方特色。当时舒楠压力很大,感到自己快崩溃了。阎肃就对他说,“你为什么不把它写成周杰伦式的说唱音乐?”阎肃的意见让舒楠十分惊讶,因为这句话出自年近80的阎肃之口,他感到思路太超前了。舒楠按照阎肃的意见,就在整个音乐中加了16个小节的Rap,出来后效果非常好,导演非常满意。

不过肯于在音乐上贴近时尚路线的阎肃阎肃非常反对艺术创作走“下三路”。在中国音乐家协会召开的座谈会上,阎肃批评了一些低俗网络歌曲,并指出这些歌曲,淫言秽语、宣传色情;痞话连篇,充斥着语言暴力;主题空洞,矫情做作,语无伦次,废话累牍。对这些不良歌曲对年轻一代的不良影响表示担忧,并带头发出倡议:大唱红歌,抵制恶搞。他连续三年担任中国红歌会的评委,他说,真正的红歌根植人心的是真诚。红歌是一种精神上的回归,是一种大爱。歌唱人间一切美好事物和情感,宣扬真善美是艺术工作者的共同责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