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英雄飞行大队巡礼(六)

中部战区空军某团演绎最强“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雷 赖博 邵蕾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30 11:30

延展阅读:

英雄名片

队史:

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一大队二中队,是享誉空军的英雄战斗中队“李世英中队”。抗美援朝空战场,击落击伤敌机14:0,铸就一段英雄传奇。1953年8月,中朝空军联合司令部、政治部给该中队记集体一等功一次,并授予“发扬荣誉,保持荣誉”的锦旗;1964年9月,空军授予“李世英中队”荣誉称号。和平建设时期,该中队随团完成了演习演练、国庆阅兵、对抗演练等重大任务。

战绩:

抗美援朝空战场上,在历时7个月的参战时间里,共击落、击伤敌机14架,自身无一损伤,是空军历史上“参战时间短、飞行员年龄小,取得战果多、战损少”的飞行中队典范。涌现出李世英、蒋道平等英模人物。其中,蒋道平击落了美空军“首席三料王牌飞行员”麦克康奈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