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英雄飞行大队巡礼(六)

中部战区空军某团演绎最强“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雷 赖博 邵蕾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30 11:30

演习场上出奇制胜:角逐大漠立新功

演习,作为一项紧贴实战的军事行动,是和平时期检验和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举措。随着近年来连续参加各类演戏任务,“李世英中队”战斗力也不断获得提升。

那年盛夏,西北大漠热浪灼人,一场信息化条件下的体系对抗演习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拥有先进武器装备的“蓝方”,以及复杂的电磁环境,如何突破“敌”方的重重防线,实现精确打击,成为摆在大家面前的难题。

演习中,“李世英中队”所在团战斗分队需要在规定时限内,轰炸摧毁“敌”方指挥所,出奇制胜。为一次性歼灭“敌”人,不留任何后患,该团充分领会作战意图,针对自身特点和“作战”任务实际,研究作战策略。他们充分发扬军事民主,组织集体攻关,精确计算分析各项数据,精选细研每一条进攻路线,并对整个作战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进行全面的预想预防。

一切准备就绪后,3架战机编队飞赴“战场”。隐蔽、掩护、机动、摆脱,在“敌”方没来得及反应之际,该团战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举摧毁了“敌”方指挥所!

正是“李世英中队”传人的出色表现,取得了演习中关键性的胜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