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英雄飞行大队巡礼(六)

中部战区空军某团演绎最强“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雷 赖博 邵蕾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30 11:30

百炼之铁成好钢:英雄部队的新“标杆”

在这个充满光荣传统、浸染优良作风的英雄团队,自然也少不了新时代“标杆”。“李世英中队”所在团司令部领航主任刘铁成就是一名优秀代表。

怀揣“英雄梦”的刘铁成招飞入伍时便定下了目标:“要当就当一流飞行员!”。从飞行学院毕业分配到该团后,当看到空勤楼墙上“空军第一战斗中队——李世英中队”几个大红字,刘铁成暗下决心自己要真正配得上“第一”两字。

他积极调整好心态,全身心投入飞行训练中。刻苦学习航理知识,扎实背记各项数据,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虚心向老同志请教,直至学懂弄通。在历次团和大队组织的航理考试和岗位练兵中,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且在同批飞行员中创造了第一个放单飞等多个“第一”。

那年盛夏,刘铁成随团参加空军突防突击竞赛性考核,超低空飞行、利用地势掩护、释放干扰,驾机通过一系列方法突破“敌”防空体系后,搜索并确认目标,果断开火,一剑封喉!

“突防突击双满分,其中突击更是取得该机型个人第一名。”消息传来,参加竞赛考核的各路精英一片惊叹,刘铁成也一鸣惊人。

百炼之“铁”,必“成”好钢,人如其名,刘铁成用拼搏和坚持实现了“当一流”的梦想,也让团队的“英雄墙”上多了一颗耀眼的明星,续写了英雄部队新的辉煌。

像刘铁成一样的飞行勇士,在“李世英中队”还有很多,他们拼搏、努力,勇于进取,用行动书写着英雄部队新的辉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