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海空联合训练常态化:轰炸机更“耳聪目明”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徐生 迟玉光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06 02:14

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

联合训练走向常态化

本报讯 徐生、特约记者迟玉光报道:演练空域由陆上空域拓展到海上空域;作战要素除空军兵力外,大幅增加陆军、海军力量……近日,记者在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年度联合训练需求表上看到,该师联合训练走向常态化。

去年下半年,该师与陆军、海军联手组织两次训练,让官兵对联合训练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一次是与海军某部联合研练突击海上目标的战法,通过海军通报的目标信息,让轰炸机“耳聪目明”,成功实施突击。一次是与陆军某旅研练登陆破障,联合火力打击解决了破障产生二次障碍的难题。

两次联合演练促使该师围绕“联合训练与谁联、联什么、合什么,往哪个方向走”展开讨论。大家结合“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需求展开讨论后认识到,只有不断打开思路,探索深度联合,才能更好地解决作战训练难题。他们对以往组织的10余场多要素集成训练进行复盘检讨,深入查找不足。积极与海军驱逐舰某支队、陆军某集团军、海军航空兵某团建立常态化联合训练机制,不断强化指挥方式、协同方法、火力要素的联合,逐步实现由已知条件向未知条件、计划协同向临机协同、单一机型战术运用向多兵种、机种协同对抗转变。

记者了解到,今年他们计划组织的多场陆海空三军联合训练,半数以上是首次在三军联合条件下进行检验论证、探索实践。

(《解放军报》2016年06月06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