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月,空军叔叔到哪些地方科普去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国腾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0 10:44

“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系列活动成都站——

航空英雄来到我们中间


航空英雄与小学生们亲切互动。

6月15日,空军试飞英雄、空军试飞局副局长梁万俊,飞行英雄、西部战区空军某团副团长杨光一行先后走进成都市成飞小学、树德光华中学和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航空科普文化课。在成都站活动中,两位空军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传奇的飞行经历,为同学们倾情讲授空军发展历史、传播“空天·空防·空军”主题文化,并与大家共同制作航空模型、操纵模拟飞行,在交流互动中点燃青少年立志空天的青春梦想。

顺便给大家“脑补”一下两位空军英雄的事迹——

杨光:空军特级飞行员,现任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

驾驶机型:直升机。

杨光曾被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荣誉称号、荣获第五届“空军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中,杨光机组在无任何通信保障、无任何气象资料、无任何地域先知的情况下,凭借平时练就的精湛技术和累计的丰富经验,开辟出震中第一条“空中生命通道”。抗震救灾期间,杨光带领任务机组共飞行105架次、运送伤员71人、运送物资30余吨,足迹遍布汶川、映秀、青川。

梁万俊:空军特级飞行员,现任空军试飞局副局长。

驾驶机型:歼击机。

梁万俊曾被授予“空军功勋飞行人员金质荣誉奖章”,被评为“2004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2004年7月1日,梁万俊在执行国产某型战机试飞任务中,突遇飞机燃油漏光、发动机停车的重大险情。万米高空之上,数险并发之际,他选择了迫降,生死八分钟惊天一落,创造了世界飞行史上的奇迹,为国家挽回价值上亿元的科研战机,并为战机研制工作提供了重要的飞行资料。(王大德 高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