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这样坚守信仰:遗物竟是3页未写完的讲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夏启斌 穆琳 张雷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3 16:41

1995年,“老战士报告团”团长张绪(二排右七)出席“全国关心下一代”表彰大会,受到李岚清同志亲切接见并合影。

他们,用生命播种信仰

——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老战士报告团”学习践行合格党员纪实

核心提示:学习的目的在于应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实在“做”上。然而,“合格党员”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喊”出来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老战士报告团”30年风雨无阻,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社会播种崇高信仰、根植红色基因、赓续传统作风,用始终如一的实际行动树立了一面面合格党员的旗帜,不仅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生动写照,更是部队上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时间可以见证。他们30年如一日,旗帜不倒、队伍不散,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讲述党的传统作风,根植红色基因,把信仰的火种撒遍大江南北。

生命可以见证。他们先后10人离世、2人捐献遗体,用亲身经历打造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以病弱之躯树起一面面合格党员的标杆旗帜。

6月上旬,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老战士报告团”成为驻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和部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堂的座上宾,精彩授课堂堂爆满。报告团副团长毛兰成感慨:“都说这个时代缺少信仰?我看信仰一直存在,只是缺少点燃的火种,就让我们这些老战士做信仰的火种吧!”

殊不知,这个火种已成燎原之势,报告团所到之处,信仰之火熊熊燃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