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的红色旋风刮出了什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胡晓宇 安红欣责任编辑:陈婕
2016-11-28 03:01

西部战区空军推进党史军史学习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硝烟铸就的英雄虎气

初冬,西部大地再次卷起激越的红色旋风。

延安革命纪念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空军新疆航空队纪念馆……西部战区空军各部队组织官兵,走进今夏挂牌的20个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缅怀先烈。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西部战区空军成立以来,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为抓手,利用西部丰厚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军史学习传承,为新征程上军魂永驻、血脉永续、根基永固凝聚前行力量。

 春节前夕,伴着漫天飞雪,原兰空机关干部杨斌和百余名战友一道,奔赴巴蜀大地新的工作岗位。

沉甸甸的背囊里,除去必备生活用品,大多是原兰空军史馆筹建素材、红色教育专题片及留存档案等历史资料。

报到第二天,他便将这些资料转交新成立的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

一转一接,动作看似简单,实则完成了一次历史交接——西部战区空军承载起了原兰空、成空的厚重历史。

重整行装再出发,这个“行装”里该装些什么?

“不仅要把人员装备转隶好,也要把承载党史军史的‘红色精神资产’交接好。”组建伊始,战区空军领导走进雪域高原、巴山蜀水、黄河之滨、大漠戈壁,他们反复强调:“组织体制重构了,精神传承不能改变。”

紧随其后,《关于开展“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下发部队,阅读红色经典、观看红色影视、用好红色资源、总结本部队优良传统等多种形式,被确定为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原兰空、成空的机关干部汇聚一起,梳理归纳西部红色教育资源,提炼各个时期和地域红色资源的革命精神,建立“红色家谱”。

延安、会宁、重庆、遵义……每个红色地标都留下官兵学习感悟的足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