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整体移防,官兵面对两地分居等困难怎么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曹传彪 李建文责任编辑:陈婕
2017-03-20 05:01

“两个经常”难在经常,也贵在经常,离不开层层发挥作用,人人主动参与。新组建的某导弹营官兵来自空军26个团以上单位,构成复杂、思想多元,营连领导普遍谈心,全面了解个人诉求和困难,有的放矢抓好教育管理,圆满完成各项战备值班任务。某场站列兵陈炳思22岁入伍,本想学门技术,谁知新训结束后被分到警卫连,为此,他思想消极、情绪低落。经过指导员覃晓昱耐心反复的教育疏导,陈炳思增强了岗位和职业认同感,立志把个人小目标融入强军大实践。前不久,他与11名战友隐蔽于护场沟内,双腿在污水中浸泡长达4个多小时,出色完成了专项警卫任务。

针对当前兵员单亲、留守、独生子女多等现象,该战区空军总结推广了“五勤”“七看”“五听”“四问”等谈心方法,引导思想骨干把事谈开、把理谈深、把话谈透、把气谈顺,让思想工作发威生效。目前,部队官兵思想稳定,日常战备训练紧张正规,各项改革有序顺利推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