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在茂县划设临时飞行管制区,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空军作者:易开红 孙立尘责任编辑:柳晨
2017-06-25 10:39

24日,西部战区空军参谋部航空管制处,高级工程师黄远翔正在对进入救灾空域的救援直升机进行指挥调配。易开红

中国军网-中国空军网讯(易开红 孙立尘)2017年6月24日6时左右,四川省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河道堵塞2公里,100余人被掩埋。灾情发生后,西部战区空军航管处值班人员视灾情为命令,立即投入救灾航管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在茂县划设临时飞行管制区,开辟“空中绿色通道”。

按照《抗震救灾航空管制保障预案》,该处立即召回骨干人员编成专机保障、飞行计划受理与批复、飞行情报编辑、飞行动态通报与监控、飞行管制指挥5个保障小组,根据救灾任务需求,合理规划1万余平方公里救灾临时飞行管制区,开辟了凤凰山机场至茂县灾区空中救援绿色通道。该处与陆航部队和民航空管部门就管制调配和飞行指挥进行了协同,明确由陆航负责直升机起降指挥,西部战区空军七分队负责空管调配和航线飞行指挥,民航组织避让。直升机飞行采取单机跟进,按照低高度进入、高高度飞出、各自向右偏置的方法实施,确保抢险飞行顺利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