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当初的转隶人员成长为今日的强军玫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牛冬利 董瑞强 饶卫平 王雄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15 09:25

学无止境,小干事也要跟上大步伐。 王雄摄

从大城市驻地到了全国有名的贫困县,从排长岗位到了干事岗位,面对新的工作岗位、驻地环境以及领导和同事,自己作为一名“外来户”,能否会被给予重视?能否会有发展空间?这个问题从接到转隶命令一直到前往新单位报到的路上,高娜跟其他转隶人员一样,内心都充满了未知和疑惑。

“热烈欢迎新编干部加入神威团队”;“走进一家门,就是一家人”——新单位两条醒目的欢迎横幅打消了她的顾虑。

高娜在该团政治工作处干事的岗位上,从如何呈阅文件、如何下发通知等日常工作事务做起,不会就学,不懂就问,她知道,要想赢得别人的尊重,就要做出能够得到别人认可的工作。

有一次,上级机关要对某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高娜负责全程检查期间的摄像工作。就在了解完上级检查的具体流程后,上级机关工作组还没到,她却拿着相机提前忙活了起来。

为了确保图片采集高质量,避免有遗漏的镜头,高娜一个人将上级机关工作组的检查行走路线提前彩排了一遍,以便让所拍照片在实拍迎检中达到最佳效果。

同事说,拍照没那么复杂,工作组检查时跟着多拍一些,然后从拍摄照片里挑选几张质量高的就是了。可是高娜却不认这个理。她认为,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同样的,工作组检查指导工作的某个镜头过去了也就过去了,所以,她要把这项工作完成好,把交代给自己的每一项工作都尽心尽力完成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