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武器从天降!空降兵打破建制跳伞胸前携装对地射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志伟  蒋龙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06 02:25

多兵机种联合、跨区远程机动、实兵实装演练;要素预先集成、胸前携装跳伞、快收快打快撤……近日,空降兵某旅组织战备分队搭乘大型运输机从驻地出发,机动数千公里对“敌”纵深目标实施打击,锤炼部队联合作战和全域作战能力。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压题照片由王彬摄。

空降兵某旅紧贴实战组织跨区实兵实装空降演练——

攥铁拳,多要素空中预先集成

似神兵,战斗员携武器从天降

■李志伟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蒋 龙

多兵机种联合、跨区远程机动、实兵实装演练;要素预先集成、胸前携装跳伞、快收快打快撤……近日,空降兵某旅组织战备分队搭乘大型运输机从驻地出发,机动数千公里对“敌”纵深目标实施打击,锤炼部队联合作战和全域作战能力。

清晨,某机场寒风凛冽,一队队全副武装的空降战斗员在飞行架次投放员的带领下,快速进行伞具检查、武器固定等各项准备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演练他们打破按建制编组跳伞的传统模式,按照引导打击、指挥通信、火力支援、破障攻击等作战要素配备每个飞行架次空降战斗员。该旅空降空投主任王昆明介绍,这样安排便于空降着陆后各要素快收、快打、快撤,能有效提升部队战场攻击力和生存力。

“越是难度大、风险高,越能检验和锤炼部队战斗力。”这是该旅今年改编调整后的首场空降演练,他们根据演练任务特点,将新组建成立的引导打击、指挥通信等作战力量融入到整体行动中,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全面检验深化改革后“旅-营”体制下部队组织指挥和遂行任务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