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武器从天降!空降兵打破建制跳伞胸前携装对地射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志伟  蒋龙责任编辑:柳晨
2017-12-06 02:25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着两发绿色信号弹升空,数架满载空降战斗员的大型运输机编队升空,抵达预定空域后,在先期空降的引导打击队员引导下,各飞行架次实施多门多路集群伞降。伞兵尚在空中,地面“敌人”枪声骤然响起。“地面发现‘敌’反空降步兵火力,立即组织对地射击!”分队长徐刚带领所属队员迅速在空中编成战斗队形,解脱胸前武器固定,从备份伞下取出枪支,根据观察到的“敌情”自主进行射击。据介绍,胸前携装跳伞虽然难度大、风险高,但实战价值大,伞兵不仅可在空中对地射击,空中防护和反击能力得以提升,着陆后解脱武器装备的时间也大为缩短,有利于伞兵快速投入地面作战。

“轰!轰!”着陆后,破障攻击队快速完成集结,火力支援队随即利用随队空投的火器对“敌”阵地实施覆盖射击,掩护主攻分队发起冲击。在各作战要素通力协作下,官兵一举攻克“敌”指挥所,达成预定作战目标后迅速撤离战场。该旅领导介绍说,此次演练,各作战要素练远程机动、练战场感知、练战术协同、练快收快打快撤,检验和锤炼了多种空降作战新战法,树起了“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风向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