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济南军区>>正文

济南军区401医院 主题教育人人登台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甄玉改 傅启胜责任编辑:师庆鹏2014-07-04 08:58

“随着近年来医院执行多样化任务常态化,提高平战一体的卫勤保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6月中旬,在济南军区401医院一堂主题教育课上,曾执行多样化卫勤保障任务近40次的特勤高压氧科副主任、全军临床航海医学中心副主任吴镝结合亲身经历,谈了对未来战争中医疗保障模式的理解,引起台下官兵深思。

医院政委程翠宝介绍说,近年来很多官兵参与了国家远洋调查、海军环球航行、神舟飞船发射等重大行动中的医疗保障和科研任务,对国家和军队发展有自己的亲身体会,这本身就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丰富资源。所以今年开展主题教育时,医院打破以往政治干部“唱独角戏”的做法,请医务工作者、基层官兵走上讲台,讲所见所闻,谈心中感悟。他们围绕“部队医院的硬指标是什么”“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短板有什么”等问题,组织官兵积极展开讨论,形成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人人有进步的良好氛围。

《解放军报》(2014年7月4日 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