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陆军>>正文

“扪心三问”,问出党性原则

——第39集团军某旅党委机关规范权力运行见闻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本旭 张佳帅 向勇责任编辑:吴昊2015-04-24 04:04

三问:权为谁所谋 

权力观正不正,官兵心里有杆秤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开始不久,一名机关干部私自找战士给自己办公室打扫卫生。旅党委得知后,立即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 

“权为己谋还是为兵谋,官兵心里有杆秤。”旅领导在处理这名干部时语重心长地说,“权力只有用来为官兵服务,才能让大家对掌权人信服,对干好工作有信心有劲头。”

今年春节,上级给旅里配发10台40英寸液晶电视。管理科建议,旅领导办公室里21英寸的老旧电视应该更新换代了,不想班子成员一致决定,把新电视全部发给基层。

记者在该旅招待所看到,这座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平房,与官兵住的崭新宽敞的现代化营房颇不协调,客房里摆放的也是些老旧的沙发和桌椅。但旅党委却没考虑过新建招待所,而是把有限经费用于基层战备库房整治、官兵营房整修、幼儿园翻新等惠及官兵的暖心工程上。官兵们说:跟着这样的党委班子干,我们对实现强军目标充满信心!

(《解放军报》2015年4月24日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