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集团军某团开展“探寻家风”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利兵 朱建辉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0 09:51

家风教育提振官兵精气神

第38集团军某团开展“探寻家风”活动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本报讯 王利兵、特约通讯员朱建辉报道:“走得直、行得正、做得端,这是我家人人坚守的好品质……”5月中旬,一场“探寻家风故事会”在第38集团军某高炮团举行,10多名官兵先后登台讲述家风故事,分享心灵感悟。这是该团为增强主题教育实效,广泛开展“探寻家风”活动的一个场景。

该团领导介绍说,他们在主题教育中注重树立大教育理念,坚持将军营和家庭的教育功能有效对接,通过开展“探寻家风”活动,增强官兵传承好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大家从中汲取爱国情操、尚武精神、忠烈气节、血性胆气等精神品质。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团广泛组织家在驻地官兵借助周末轮休时机、非驻地官兵利用与家人通话联络时机就家风问题征询家人,收集整理官兵家庭的好传统、好故事。他们通过团政工网、营连电子信息橱窗、黑板报等载体集中展播好传统、好故事;团每半月开展一次“探寻家风故事会”活动,让官兵代表上台畅谈、分享各自好家风。他们还按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要求,通过开设网络讨论专栏、营连召开辨析讨论会等方式,组织官兵围绕“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好家风”“我们如何传承好家风”等话题展开讨论,从家庭好传统、好故事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争做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动力。

家风教育提振官兵精气神。该团二连两名士官因去年底未能立功受奖,工作积极性不高。在“探寻家风”活动中,对照个人表现,两人惭愧地低下了头。前不久,两人主动向全连官兵承认了错误,还向连队党支部立下了军令状,决心在即将展开的野外驻训中刻苦训练,继续向荣誉发起冲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