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飘川西高原第13集团军某高炮团砺精兵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军 胡靖 黄建华责任编辑:乔梦2015-05-20 10:43

风雪高原砺精兵

研究行军路线

5月上旬,川西某高原雪花飞舞,气温骤降,正在这里驻训的第13集团军某高炮团坚持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摔打部队,砥砺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锤炼过硬本领。

对高原气候恶劣、保障困难等诸多难题,该团党委“一班人”统一思想,以打赢复杂条件下防空作战为目标,坚持把实战标准贯穿演练全过程,突出抓好夜间快速转移阵地、复杂电磁环境下通信保障等险难课目训练;组织示范连队进一步规范抗敌特袭扰、防敌远程火力打击等课目和战场情况处置流程;常态化开展“红蓝”对抗,24小时不间断袭扰,让官兵时刻保持战斗状态。

近年来,该团在演训中先后修正了因空气含氧量、风速、气温等因素对防空武器造成影响的37种射击数据,创新改进了20多种高原地区训法战法,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张军 胡靖 本报特约记者 黄建华摄影报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