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

学习受阅部队 忠诚戍守国门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宋威、特约记者毛德海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09 03:01

本报乌鲁木齐9月7日电 宋威、特约记者毛德海报道:“这次历时两天的巡逻,我们坚持到点到位,无一名官兵叫苦掉队!”9月6日18时,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南疆军区红其拉甫边防连指导员王立带领巡逻分队平安返回。在前往海拔5283米的木孜吉里阿达坂巡逻途中,官兵们战严寒、抗缺氧,在雪域边关叫响了“学习受阅部队、忠诚戍守国门”的口号,圆满完成了此次巡逻任务。

9月3日,看到由南疆军区某炮兵团抽组的自行火炮方队首次亮相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全连官兵心潮澎湃、无比自豪。收看阅兵实况转播后,连队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连队所在的某边防团政委胡晨刚说:“‘高原铁甲’昂首走过天安门,是我们全体驻南疆部队官兵的光荣。作为边防军人,我们要像受阅官兵那样,精武强能、忠诚履职,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

以受阅官兵为榜样,激发卫国戍边热情。下士茹东洋第一次跟随战友前往木孜吉里阿达坂巡逻。这条巡逻路距离远、路况险,翻越达坂时,由于冰层覆盖、山路陡峭,官兵们靠着匕首插地艰难前行,有的手掌上磨出了几道血口。巡逻归来,茹东洋说:“学习受阅官兵顽强拼搏、勇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就是要每一次巡逻都到点到位,每一次执勤都一丝不苟。”

南疆军区领导告诉记者,军区抽组的装备方队光荣受阅,大大激发了部队官兵献身国防的热情。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受阅官兵为榜样,弘扬喀喇昆仑精神,扎根南疆、建功南疆,在千里边关书写戍边军人的忠诚与担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