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13集团军某部巧用废旧轮胎助力体能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宇轩、鲍晓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5-09-11 02:03

本报讯 张宇轩、鲍晓报道:肩扛轮胎开展负重接力,拖拽轮胎进行短程冲刺,翻转轮胎进行力量比拼……近日,正在云贵高原野外驻训的陆军第13集团军某团巧用废旧轮胎开展体能训练,10余种新方法被引入体能训练课堂,官兵训练热情不断提升。

“废旧轮胎变废为宝,成为大家喜爱的健身器材。”团长吴军告诉笔者,今年野外驻训开展以来,针对外训场体能训练设施匮乏、器材短缺、组训方法单一等问题,该团创新方法手段,将废旧轮胎运用到体能训练中,在查阅大量专业资料的基础上,总结出“拉、搬、扛、钻、拽、推、转、套、跃、压、滚”轮胎等10余种辅助训练方法,丰富了训练内容。同时,他们还在训练中随机开展陡坡翻轮胎、轮胎“梅花桩”、大锤砸轮胎等8项趣味性竞赛,激发官兵参训热情。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11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