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坚持以战斗力标准立起政治工作威信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魏国 付晓辉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24 02:26

济南军区坚持以战斗力标准立起政治工作威信

演兵场树起“党代表”良好形象

本报讯 特约记者魏国、付晓辉报道:9月上旬,济南军区一场合成师旅实兵对抗演习在桐柏山区激烈上演,红方某机步团装步三营教导员刘伟杰灵活摆兵布阵,带领官兵迂回直插“敌”主阵地。在济南军区部队各个演兵场上,千余名像刘伟杰这样的“党代表”,正以军政兼通的良好形象立起政治工作威信。

把政治干部的形象树起来,把政治工作的威信立起来,这是济南军区做好贯彻全军政工会精神“下篇文章”的重点。针对政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训练摆位不清、打仗站位不明”等问题,军区制定下发《加强全区政治机关和政治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明确坚持以上率下、严格奖惩激励等14条具体规定。

同时,军区下发《旅团营连主官组训参训规定》,规定旅团政治主官每月到训练场不少于6天,每年组织本级首长机关重难点课目教学不少于2次、到所属教导队教学不少于1次;营连政治主官除官兵分训时间外必须全程跟班作业,担任不少于4个分队军官训练重难点课目、不少于3个分业训练重难点课目教学任务;训练成绩不合格或违反组训参训规定2次以上,暂缓提升使用成为“硬杠杠”。

握紧“枪杆子”,才能挺直“腰杆子”。军区把“会激发战斗精神,会运用信息平台,会指挥分队战斗”作为政治干部必备能力素质,在全区政治干部中扎实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活动。今年5月,军区组织基础训练大考核,把所有政治干部纳入考核,并对成绩进行大排名。

在“跨越-2015·朱日和”等近期济南军区部队参加的实兵演习中,能带兵打仗、作风过硬的政治干部,在演兵场树起“党代表”好形象。一次演习中,某团九连一班发射某型新特弹药时突然卡壳,紧要关头,指导员高鹏飞上阵替下战士,干净利索排除险情,官兵士气高涨,打出了“满堂红”。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24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