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高炮团红色精神砥砺血性虎气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康 张应翔责任编辑:吕欣彤
2015-09-30 04:05

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官兵精神饱满演兵高原

红色精神砥砺血性虎气

本报讯 李康、特约记者张应翔报道:近日,新疆军区某高炮团大学生士兵雷兆锋被评为高原演兵场上的“血性尖兵”。在前不久的演练中,雷兆锋强忍头晕、胸闷等高原反应,准确无误标绘5批次目标,引导连队成功击落拖靶。

该团领导介绍说,他们结合高原使命课题训练,深入挖掘革命先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故事,深入开展“当尖兵、练打赢”活动,在雪域高原演兵场上大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他们广泛开展“讲辉煌团史、忆经典战例、续光荣传统,做新一代革命军人”活动,将团队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典战例编印成《团战史小册》下发至班排,把“十颗红星炮班”“一等功臣连”“尖刀一连”等英模单位的战斗历程制成DV短片,利用团“红星电视台”在驻训地滚动播放,激发官兵练兵热情。

记者在该团高原训练场上看到,跨昼夜实弹射击、高海拔野战生存、“生命禁区”红蓝对抗等险难课目,成为团队“练胆聚气”的主课堂,官兵们争相当先锋、打头阵。前不久,导弹连连长鲍腾飞带领官兵在海拔5000多米地域跨昼夜潜伏20多小时,运用某新型导弹成功击落3个目标。走下演练场,鲍腾飞感慨地说:“未来战场上能打胜仗,就是军人应有的好样子!”

(《解放军报》2015年09月30日 04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