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集团军某旅新战法新训法点亮夜战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海洋 李大勇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11-02 02:09

第39集团军某旅学习全会精神树牢创新发展理念

新战法新训法点亮夜战场

本报讯 海洋、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10月下旬,第39集团军某旅一连数天在科尔沁草原深处对合成营夜间远程机动、指挥协同、火力打击等5项夜战能力进行实兵综合检验。结果显示,一系列新战法、新训法,经受住了“战场”考验。

“创新是解决训练打仗难题的新驱动。”记者了解到,该旅老旧装备相对较多,制式夜战器材相对短缺。对此,该旅广泛开展了“革新训练器材、创新训法战法”活动,组织全旅官兵集智攻关。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时,该旅正在某综合训练基地进行实兵演习。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理念令官兵倍受鼓舞,他们把新战法新训法放到近似实战的夜训场上进行检验。

记者在该旅夜间紧急出动现场看到,合成营多个兵种集结完毕不到10分钟。该旅旅长刘纪远介绍,他们针对夜间快速出动时“弹药装填”耗时长的实际,研究创新了启封车辆、领取分发轻武器、加注油料、装填弹药等要素的工作时序,大大提升了部队夜间整体出动速度。

他们还针对夜间火力打击难以辨别、不易打准等实际,统筹使用自主创新的夜视器材,摸索出3种夜间火力打击方法,打击精度提升了近12个百分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