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某装甲旅助力新任排长走好“官之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庚责任编辑:姚远
2015-11-02 13:01

第47集团军某装甲旅强化当兵锻炼、管理教育、技术培训、岗位见习四个环节,助力新任排长走好“官之初”,立起“好样子”。

十一月的渭北平原寒风凛冽,第47集团军某装甲旅训练场上骨干集训队队长组织24名新毕业排长与新兵班长进行训练间歇的“六小”活动。“年轻吃苦不算苦!作为新排长就要敢于摔打磨练,为基层任职打下坚实基础……”一段激情澎湃的“小演讲”引来全场阵阵掌声。通过交流,新排长们知道如何成为战士心中合格的干部。

根据以往新排长集训重体能轻技能、重练兵轻教育,集训队确立了“一边一边1+3”培养方法,即一边当兵锻炼,苦练身体素质,一边统一教育加强技术培训,成立一个模拟连在集训队骨干的引导下自行管理,学习组织管理方法,岗位见习三个月,结合新兵训练,与新兵同吃同住,体验“官之初”。将当兵锻炼、管理教育、技术培训、岗位见习等环节有机结合,强化培训合力,详细制定了以《新大纲》为标准,涵盖体能、专业、管理、教育四个方面的训练计划。着眼基层岗位需要,狠抓新排长任职能力培养。

紧贴岗位实际,助力走好“官之初”。针对新排长不熟悉基层环境,不会搞教育管理等问题。集训骨干手把手教授他们组织思想教育、队列指挥口令下达、训前热身训后讲评、写材料办板报等新排长亟需掌握的第一任职技能。新训队队长周涛深入班排与他们促膝交流,他结合十余年的基层任职经历,从提升能力素质、树立威信、发展进步等方面分享了心得,为新排长“稳了心态”、“卸了包袱”、“解了扣子”、立起在连队建功立业的“定盘星”。结合对单位装备了解少,上手操作难度大的实际,组织学员上装备看一看、向班长问一问、自己动手练一练,实地了解工作环境、业务流程、装备运行及使用情况。士官班长们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传经送宝,使学员们学到了许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及诸多实用的小技巧,加深对装备的了解掌握。

练好本领竖起新排长的好样子。组训施教有声有色,战术体能毫不怯场,管理教育思路清晰,在组织新兵集训的过程中,新排长下到班排,以实际行动检验集训成果。赢得官兵的一致点赞好评,专业精、能指挥、会管理,跟着这样的排长干,到哪里都是响当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