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最大陆军船艇入列三沙 近岸防卫能力突出

来源: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作者:林野 安阳责任编辑:张硕
2015-12-02 19:42

国产最大陆军船艇入列三沙

在海上武器装备这个大家族中,还有一支特殊序列,他们就是陆军船艇部队。他们手中的武器也是水面舰艇,只不过遂行的使命与海军不同罢了。现如今,这个特殊的家族中又添了一位大体量的成员: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陆军目前装备的排水量最大的船艇———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日前在海南省三沙市入役,将主要担负三沙方向的物资补给、装备输送和海上救援等。GY820性能如何,与海军水面舰艇相比究竟有哪些特性,其入列三沙有何重要意义,且看本文解读。

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大角度转弯。

大、多、强

从已经公开的资料可以看出,新型综合保障船GY820具有体量大、用途多、海上输送能力强等特点。据央视的报道显示,GY820船长90米,宽14.6米,最大排水量达到2700吨。GY820与以往入列的陆军船艇不同,它的艏部是可吊放的舱壁,能进出主战坦克;它的尾部拥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可起降直升机,具备立体输送能力。可以说,GY820是一艘名副其实的大吨位、多用途综合补给船。

有专家指出,GY820船体量大,抗风能力强,能适应恶劣海况,这为其装载更多物资和装备奠定了基础。其次,它的动力强劲、续航里程长,可长时间高强度连续执行任务。第三,其登陆输送舱和直升机起降平台也是以往陆军船艇绝无仅有的,这使之具备了大型装备成建制输送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