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集团军某机步团比武考核不“拼凑尖子”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叶祥兵 朱乾坤责任编辑:张硕
2016-01-25 02:54

第42集团军某机步团端正训风考风

比武考核,重在激励全员过硬

本报讯 叶祥兵、朱乾坤报道:新年伊始,一场比武竞赛在粤东某地展开。参赛的第42集团军某机步团的选手们沉着冷静,发挥出色,一举夺得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令人称道的是,该团参赛选手均来自一个建制班,而非层层选拔的尖子选手。

比武前夕,该团作训股就向团党委提交了一份方案,计划从各单位选取尖子选手,进行封闭式的强化集训,最后从中挑选出最强的组合参赛。该团党委经过认真研究,否决了机关的方案,决定以建制单位参赛,鼓励全团官兵开展岗位大练兵,积极备战此次比武。

有人认为,过去比武都是比拼尖子,而且上级对此没有明确要求,这么做无可厚非。况且,如果别的单位抽的是尖子参赛,而本单位不这么做有可能拿不到名次,影响单位的荣誉。对此,该团领导的意见一致:“练兵为的是打仗,比武应重在激励全员过硬。”

不“拼凑尖子”,按建制单位参赛的做法极大地调动了全团官兵的训练积极性。各级纷纷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投入备战比武中。最终,该团高炮连二班脱颖而出,首次代表团队参加重大比武竞赛,并一举夺魁。

此举有力激发了官兵们的训练热情。全团官兵在新年度训练工作中,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较好地解决了一批制约战斗力生成的重难点问题。

(《解放军报》2016年01月25日 08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