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修订完善20余种战备演练方案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彭田、特约记者凌涛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2-12 06:26
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战备演练精准高效

本报昆明2月11日电 彭田、特约记者凌涛报道:爆竹声响、灯笼高挂,第14集团军某装甲旅营区沉浸在春节喜庆氛围中。“嘟嘟嘟……”2月9日上午,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号音骤然响起,号音后面还反复播放“××1号”的语音。不到30分钟,一支300余人的轻装应急应战群齐装满员集结完毕。

紧急集合号音为啥还配语音?该旅旅长李宁介绍,以往战备演练,通常边组织拉动边明确任务,导致少数单位对遂行任务的性质和要求理解不够透彻。

实战化首先要精准化!今年以来,这个旅根据形势任务需要,修订完善了20余种战备演练方案,并录制了相应的语音信号,一条语音对应一个方案,一个方案对应一套力量编成。在此基础上,他们反复组织针对性演练,使方案从“纸上”走向“战场”。

号令一出,战位即明。记者在装步三连看到,听到紧急集合哨音后,官兵迅速奔赴各自战位。指导员王梁带领官兵装载物资器材、请领武器装备,连长杨通俊则召集几名骨干进一步受领任务、分析情况……全连行动井然有序。

记者随装步三连官兵赶到集结点,只见机关应急指挥所已开设完毕。通信参谋武周告诉记者:“应急指挥组虽然临时组建,但每个岗位定到具体人,人人都熟知自己的作业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