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近200名营连长强化集训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林 戴强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5 03:18

第12集团军适应改革需求推动转型发展

“三堂会审”破解百余课题

本报讯 特约记者周林、戴强报道:近日,第12集团军组织近200名营连长强化集训,围绕实战化训练导向、作战综合集成等百余课题集中研讨,为转型发展把脉问诊。

“主动探寻陆军建设新规律,找准抓手推动转型新发展。”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适应改革需求,坚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由下至上梳理百余个部队转型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采取专家教授、党委机关、部队领导共同研究、共同思考、共同解决的方式,逐个课题进行“三堂会审”,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建设难题。 

他们突出战斗力标准,按照“精干、联合、灵敏、多能”建设方向,紧紧围绕“侦、控、动、打、防、保”等核心作战能力,逐级梳理、逐个解决,初步探索了创新作战理论牵引转型、转变训练模式推动转型、建设新型力量加速转型的思路。运油处助理员梁波围绕运输油料保障准备现状,通过摆现象、列数据、做对比的方式,提出在解决重难点问题上求突破、在创新训管建模式上求发展、在寻求持续发展动力上求实效3点建议,被评为“金点子”。 

党委机关带头研究,人人结合岗位思考。他们将梳理出来的问题逐个认领,集团军领导和机关干部带头思考发言,4名院校教授和训练专家现场授课,部队领导结合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反思研讨。在此期间,他们深入部队座谈调研,组织营连长集训专题研究,进行不打招呼拉动检验,确保每个课题上层次、有质量。新年度以来,这个集团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各级积极抓好统筹、一线落实,有效保证了各项任务完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