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6集团军由3个军整编而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陶连鹏 陈豪责任编辑:姚远
2016-03-29 04:00

陆军第26集团军领导机关组织专题教育理论考核

百余张考卷凝聚改革强军正能量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陶连鹏、陈豪报道:3月初,一场“凝聚改革正能量,履行新职能新使命”专题教育理论考核,在陆军第26集团军的军官训练中心举行。该集团军领导介绍说:“这不仅是一次理论考试,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次再动员、再教育,凝聚起了改革强军正能量。”

提笔答题,感慨万千。从事军史编研工作近20年的军史办主任李荣国在作答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试题时,脑海中不禁翻涌起集团军改革整编的那段激情燃烧的历史:现在的集团军部队是由3个军整编而来,当初无论安排哪个单位撤并降改,无论涉及到谁的进退去留,都没有一丝杂音……想到这里,他不禁奋笔疾书,结合自身经历写下当前对部队战斗力提升的思考与展望。

“改革不仅是体制的调整转隶,作战任务等很多方面都随之相应发生改变,学习掌握新知识、迅速投入新情况是当前紧迫的任务。”集团军领导说道,他们在这次专题教育中将“摆正战位、融入战位、胜任战位”的要求突出出来,使得这张考卷“战味”浓浓。“请写出战区范围内的山脉和界江……”答题中,运油处助理员吴华鹏遇到了一点困难,考试结束后他坦言,必须尽快转变角色调整思维,立足本职适应新岗位、履行新使命。

一张张考卷彰显集团军党委机关以上率下拥护支持改革、努力建设新型陆军的决心。据了解,此次理论考核优秀率达90%以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