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支守护东部地区核化生安全的专业应急力量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肖志超 王新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31 01:33

东部战区陆军某防化团围绕使命任务开展学习教育

任务一线擦亮党员先锋名片 

本报讯 肖志超、特约通讯员王新报道:“如果不赶紧阻止化工厂毒剂扩散,爆炸便可能发生。危急关头,身为防化兵,只能向前冲!”5月23日,东部战区陆军某防化团举行的“先锋故事会”上,该团二连刚刚转为正式党员的下士傅雷结合去年参加救灾经历讲述的故事,赢得在场官兵一片叫好声。

去年6月,某化工厂发生火灾,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团奉命连夜紧急驰援。冲天火光包围着化学制品仓库,情况十分危急。身为预备党员的傅雷带领突击小分队,主动请缨深入火场检测,为后续救灾排除隐患。他们的勇敢行动,经地方电视台报道后感动不少群众。

作为守护东部地区核化生安全的一支专业应急力量,该团结合近年来参与的战场防化伴随保障研究、驻地抢险救灾、重大活动安保任务等,把党员骨干推到战斗一线,擦亮党员先锋名片,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落在实处。该团政委唐建介绍,他们着眼使命任务,先后谋划12类28种应急应战方案,并完成上级赋予的3轮大纲编修任务;在野外驻训期间,完成大型龙门洗消系统实装合训,创新多种训法战法。

当前,江南雨季来临,该团党委迅速启动抗洪救灾预案演练,并研究制定“灾后疫情防控行动实施细则”,25个党员突击队也整装待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