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集团军组织6级主官进行依法治军集训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高效文 周锐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03 21:39

立标准解难题,推进依法治军建设落地见效

第13集团军组织6级主官进行依法治军集训

陆军第13集团军依法治军集训现场。高效文摄

中国军网讯 特约记者高效文周锐摄影报道:如何解决新体制下依法治军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创新运用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新理念,提高依法治训、依法施管、依法施教成效?……5月底,第13集团军针对新体制下依法治军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谋在前处、走在前列,组织6级主官、机关干部共700多人进行依法治军集训,针对部队依法治军建设课题展开同堂会诊。

集训期间,该集团军着眼强化部队按纲要建、按大纲训、按条令管、按制度办思维,扭住治权、理财、用人、办事、治训等重点,通过理论辅导、研讨交流、现地见学等方式,制定了《依法治军标准》《“四个依法”工作规范》等措施办法,废除了12项不合时宜的“土政策”,规范了问责监督、官兵权益保障、联合演训协调等13项工作流程,修订了党委议事规则、各级主官履职用权规范、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意见等16项制度规定,出台了依法治军17条标准,区分旅团、营连、班排、个人总结出“有法律服务站、有法治之星评选、有岗位职责卡”等不同层级依法治军“20有”做法,形成了树理念、强素养、抓规范、严纪律、重创新、浓氛围的“六位一体”的依法治军格局。

为提高官兵运用法治理念思维、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集训人员针对联合演训、跨区域遂行任务,官兵婚恋交友、涉法维权和互联网吧、智能手机、私家车规范管理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集智攻关;与基层官兵代表关于“五多问题怎么解决”“如何更好地保障官兵权益”“依法治训如何落实到末端”等课题的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展示了结合借用地方成熟的科技成果开发出的人员动态管理平台、营连信息发布系统、智能手机管控软件、轻武器定位追踪系统、联合训练法规资料库等多个智能化平台,并观看了依法抓建基层相关流程演示。

集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集训,强固了依法从严治军的理念,拓展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的思维,找到了强自身带部队的方向和抓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