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味道是什么?15年老兵告诉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冯兵责任编辑:张硕
2016-06-27 04:10

草原茫茫,唱响忠诚赞歌

——内蒙古巴彦淖尔军分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实

■冯 兵

边境线上,组织官兵向党旗宣誓。张雪峰

清风沐草原,军营气象新。连日来,内蒙古巴彦淖尔军分区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要论述,形成了提升国防动员信息化水平、建立军民融合会商机制等6条措施,未来的发展思路愈加清晰。

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说,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讲话精神,是他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个有效做法。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自觉强化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投身改革强军的热情日益高涨。

追根溯源

固强信仰“磁力场”

“信仰的味道是什么?”

在某边防连教育课堂上,听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家陈望道潜心翻译《共产党宣言》,误把墨汁当红糖吃竟然吃出甘甜的故事,党员们展开热议。

“心中有信仰,革命前辈能把墨汁吃出甜味;心中有信仰,我们边防战士便能渴饮孤独不觉苦,爬冰卧雪不觉累。”四级军士长王志谦戍边15载,对此感触颇深,一番话讲得众人纷纷点头。指导员高百呈因势利导:“军人的信仰首先是对党忠诚!坚守它,就能为国家不惜血染战旗,为人民敢于牺牲一切……”一席话,引发官兵深入思考,争相结合本职谈体会。

军分区领导告诉笔者,在分区所属的边防连和边防线上,这样关乎信仰的授课随时随处可见。他们认为,信仰问题,事关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有效落实,事关改革强军战略的顺利推进,必须把立信仰、铸军魂作为每名军人的“必修课”,抓常抓实。为此,他们开设信仰大讲堂,回顾我党我军成长史发展史,追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官兵在追根溯源中找到归属感,在历史与现实的对接中继承传统、赓续血脉。

为解决信仰说起来大、落下去难的问题,他们搜集20余个爱党、护党、为党的故事编印成《党章故事集》,邀请老前辈、老边防到部队畅谈感悟,使官兵学有榜样、做有方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