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集团军某团官兵勇救失事车辆获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党富榆 白皓 何家顺责任编辑:张硕
2016-11-17 10:28

陆军第21集团军某红军团官兵勇救失事车辆获群众赞誉

悬崖边上的生死营救

获救群众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解放军同志,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幸亏碰见你们出手相救,才避免了一起车毁人亡的事故。”11月2日下午,陇西县文峰镇“的哥”米映红动情地握着第21集团军某炮兵营一名战士的手,并将印有“军民情深 当代雷锋”的锦旗交予他们。

11月1日上午9时,该营新选士官集训队组织长跑训练,途经驻地文峰镇观音庙半山腰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快来人帮忙啊,车子要翻下去了,快来救人啊!”战士们循声跑了上去,遇到一个神色慌张的40多岁中年男子。他一边拽着车门一边高喊:“快帮忙,连人带车要翻下去了!”只见一辆出租车左半侧已经悬空在悬崖边上,车右后轮已经离地近20公分,驾驶员和坐在左后侧的一名乘客惊慌失措地望着窗外……

情况万分危急,该营带队的士官长杨宗奇当机立断将人员分为两组,他带领一组战士把外腰带套在车门右侧把手上,协助中年男子拽住车辆,并安抚车内人员的情绪。另一组战士则迅速到附近的农户家寻找铁锹等救援工具。就在此时一辆满载农作物的农用车开了过来,杨宗奇当即拦住这辆车与司机简单商议后,取下农用车上的绳子将出租车和农用车连接起来进行拖拽。为防止车头下滑,他与其他几名战士用多余的绳子将出租车前轮毂迅速捆绑起来合力拉住。经过努力,最终将出租车和车内人员安全拉上公路。

人员车辆脱离危险后,战士们因集合时间将近,便与米师傅等人匆匆道别返回了营区。之后,米师傅经过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几名战士所在单位,并将这面锦旗赠给这群最可爱的人。

手捧锦旗的士官长杨宗奇腼腆地告诉笔者:“服务人民本来就是我们人民军队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骨干,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更应该挺身而出。我们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