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免费乘地铁 福州又给子弟兵发“红包”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1-23 04:03

【2017新春走军营】

福州市委市政府把部队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供有力支持,在全国首创提供公租房解决东部战区陆军机关转隶干部临时住房难题的暖心之举。1月初,福州市首条地铁线开通运行,现役军人凭军人证件可免费乘坐地铁。这是福州市委市政府送给子弟兵的又一个“红包”。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对此进行了详细报道。

福州军地携手出台多项拥军措施,奏响改革强军“协奏曲”——

深情厚谊暖军营

■记者 朱 达 特约记者 韩志言

1月13日,福州市首条地铁线开通运行不到10天,正在休假中的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处副处长王军峰,带着孩子乘地铁外出参观游览。

“您好,解放军同志,欢迎乘坐地铁!”在地铁口,王军峰出示军官证后,享受了免费乘坐地铁的优待,这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依据相关政策关爱子弟兵的一个缩影。据地铁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福建省拥军优属条例》,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离退休军人凭有效证件,可以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工具。”

东部战区陆军成立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倾心为官兵排解“后院、后路、后代”之忧,营造稳定“大后方”。去年,福州市第8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

发扬拥军优良传统,竭诚为改革强军加油助力。走进福州市“双湖新城”小区,一条条笔直的交通干道、一盏盏明亮的路灯映入记者眼帘。东部战区陆军机关成立之初,由于营房基础设施薄弱,异地转隶过来的干部住房紧张。为此,福州市委市政府提供了120套公租房作为周转住房,解了燃眉之急。

住房有了,但“双湖新城”小区配套设施尚不完善。为解决这一问题,福州市敦促有关施工单位,加快地下停车场建设,加强小区车辆管理,同时还采取引进便利超市、安装路灯、平整道路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改善了机关干部和随军家属的生活环境。

“明天请来校领取成绩素质报告单”“请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军属创建的“军嫂微信群”里,传来福州市钱塘小学教师发来的温馨提醒。福州市教育部门强化大局观念,把支持军改当作分内事,安排转隶干部子女进入优质中小学读书,把对军人子女的关爱化作一个个具体行动。

为及时有效维护部队官兵的正当权益,去年8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东部战区陆军联合召开司法拥军工作座谈会,在全省法院进一步畅通涉军维权案件审理“绿色通道”,为军人军属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司法服务。同时,每季度组织人员到部队开展“法律进军营”活动,围绕官兵在分流调整、转业安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为他们答疑解惑,提供各种法律服务。

春到榕城,情暖军营。在福州市双拥办,记者欣喜地看到,福州市委市政府已将进一步支持驻榕部队建设,列入今年“办实事计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